FANDOM

Void Fissure selection U19

虛空任務輪換表。

虛空裂縫是玩家發掘虛空遺物中所包含的寶物時需要進行的一項任務。此任務於Update: Specters of the Rail引入。

進入任務编辑

VoidTearIcon b

在大多數時間內,每個紀元的遺物都會有1到2個虛空裂縫任務可以進行。與警報任務類似,它們都與星圖中的某個任務節點相關聯,玩家必須先解鎖這些節點才能進行對應的虛空裂縫任務。與警報任務所不同的是,虛空裂縫任務在其有效時間內可以重複進行,並且會給予完成常規的同類任務的獎勵。

當玩家準備進入虛空裂縫任務時,系統會提示玩家裝備對應的虛空遺物。如果裝備了遺物的玩家成功完成了任務,他們就可以從自己的遺物或是其他同隊玩家的遺物所產生的獎勵中選擇一項作為自己的最終獎勵。如果玩家選擇不裝備遺物進行任務,那麼他們仍然能夠完成任務,但是不會獲得任何遺物中的獎勵。

流程编辑

Void Fissure

一個虛空裂縫

除了任務節點原本的目標(如殲滅防禦間諜),虛空裂縫任務中還會出現其他的要素:任務場景略微灰化;在完成任務的路徑中會時常出現虛空裂縫,並將周圍的敵人墮落化並且召喚出虛空中的墮落單位。儘管絕大多數敵人都可以墮落化,但是對資料庫而言墮落化前後的單位是完全相同的(例如一個被墮落化的天蠍在被掃描時仍然會被算入普通的天蠍掃描次數)。

Reactant

反應物

當一定量的墮落化敵人被殺死後,一名敵人就會掉落反應物。這是一種散發著金光的物質,玩家需要收集它們以完成預定的反應物收集目標。當這個目標達成後,玩家所裝備的遺物破裂並且玩家的一個裝備會獲得增益效果並且不斷發射出電光。此時,只要玩家成功完成任務,就可以得到遺物中的獎勵。當玩家收集了10個反應物後,玩家就可以在任務結束時獲得數量不一的虛空光體,這種物質是用來精煉虛空遺物或製造龍鑰的。

封印一個虛空裂縫能獎勵6到30個虛空光體,而資源數量加成能使獲得量翻倍。

在任務結束時,玩家可以選擇自己的遺物所產生的獎勵或是別人的遺物所產生的獎勵(自己沒有攜帶遺物的玩家無法選擇獎勵)。如果玩家們選擇的隊友的遺物獎勵,那麼提供遺物的玩家每有一個隊友選擇他的獎勵,就會獲得一個額外的虛空光體。

無盡任務编辑

Update 19.0重做了無盡虛空裂縫任務,即裂縫攔截防禦生存挖掘的任務機制。任務的目標被視為獎勵階段,每完成一次就會重置。

在完成任務目標並選擇了遺物獎勵(如果收集了足夠的虛空光體並攜帶了遺物)後,小隊成員可以選擇撤離或者繼續戰鬥。繼續戰鬥時,每個玩家都能選擇一個遺物以在下一個獎勵階段中使用。在每個獎勵階段,每名玩家都需要再次收集足夠數量的反應物以在達成任務目標時打開遺物。

獎勵階段编辑

各種無盡任務的獎勵階段如下所示:

  • 防禦:5波
  • 攔截:1輪
  • 生存:1波=5分鐘
  • 挖掘:200永凍晶礦

每個獎勵階段的加成 编辑

如果你集齊了必要的反應物適量並且打開了遺物,就會出現一個加成,此時你可以選擇下一個獎勵階段的遺物。這些加成如下所示:

  • 每打開一個遺物,你就會獲得一個預置的加成。在你不斷繼續的過程中,這些加成會疊加。
    1. 第一個階段:1.25x經驗值
    2. 第二個階段:1.25x現金
    3. 第三個階段:1.25x資源
    4. 第四個階段:1.25x資源掉落概率。
    5. 第五個階段:一個隨機的優良遺物(在本任務中也可使用)。
    6. 第六個階段:1.5x經驗值
    7. 第七個階段:1.5x現金
    8. 第八個階段:1.5x資源
    9. 第九個階段:1.5x資源掉落概率。
    10. 第十個階段:一個隨機的無暇遺物(在本任務中也可使用)。
  • 加成每次獎勵階段輪換時都會增加,有最大值(2x)。在第十九個階段後,所有加成都已經達到了最大值。
  • 達到第十五個階段時,你會獲得一個隨機的光輝遺物(在本任務中也可使用)。
  • 第十五個階段以後,每完成五個階段都會獎勵一個隨機的光輝遺物。
  • 打開遺物會照常獲得虛空光體。

反應物增益效果编辑

在集齊10個反應物後,玩家的一個裝備會獲得增益效果,其時長會根據裂縫的紀元階級改變(時長=30秒×階級)。被增益的裝備會散發電光,並且會有類似墮落者的材質效果。

  • 墮落的Warframe會獲得2x 技能強度技能範圍的增益。
    • 此效果影響的是總值,例如裝備了滿級Intensify技能強度達到130%,在增益後技能強度為260%。
  • 主武器和副武器會獲得無限彈藥,並且無需裝填。
  • 近戰武器的導引消耗被降為每集中一個敵人消耗1點​​能量

策略编辑

  • 因為裂縫任務中會經常出現墮落虛能者,即使是低級任務也是如此,所以建議玩家準備能夠有效對抗他們的武器或Warframe,比如能夠快速消除虛能船員護罩的高射速武器,或者能夠迅速殺死他們的近戰武器。一些大範圍能力如Frost冰雪護罩的效果會因為虛能船員的存在而大打折扣。
  • Ember火海以及類似的能力可能強大到能夠在敵人出現的一瞬間即將其消滅,在低等級任務尤為如此,但是這樣會影響反應物的掉落,尤其是在殲滅以及中途改變成殲滅的任務中。
  • 新出現的墮落敵人不會處於無敵並會蹣跚一段時間,這時可以用快速的攻擊殺死他們,而原本就存在的敵人在被墮落化的時候會蹣跚並且無敵。 (可能是BUG)
  • 虛空裂縫傾向於在本來就存在的非墮落敵人頭頂出現,故已被清理的和鎖住的房間產生裂縫的概率相對較小,而一個常規警報會增加其概率。

附註编辑

  • 虛空裂縫任務比較適合於升級戰甲和武器,因為任務中會持續有虛空裂縫召喚出敵人,而其中有不少重型敵人。
  • 收集反應物獲得的虛空光體數量不是小隊共享的(即每個人獲得的數量不一樣)。
  • 任務中出現的裂縫敵人似乎並不會像普通敵人一樣隨著時間推移而變得級別更高,這使他們在正常任務中都一直保持基礎任務等級的水平。
  • 裂縫產生敵人的規則在某些方面影響了本任務中產生敵人的規則:
    • 重型單位產生率顯著增加。
    • 任務中剛出現的敵人在沒有對裂縫召喚出的墮落敵人發動攻擊時,可能會展開內鬥。
  • 警報不同,完成一個裂縫任務會算入星圖進度,並且會解鎖相鄰的節點。
  • 官方手機APP可以查看目前的虛空裂縫任務的信息,包括任務節點、任務類型。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8 iTunes分別下載到安卓版本和iOS版本。

漏洞编辑

  • 當新的裂縫出現在任務中時,某些玩家的遊戲可能會被拖慢,嚴重時甚至會導致遊戲卡死。
  • 虛空裂縫可能會突然不出現。

更新歷史编辑

Hotfix 22.20.4
  • Exiting the Relic selection menu now counts as a non-vote instead of a decline. Previously ‘Exiting’ from the Relic selection screen counted as "declining" the mission, which you could not undo unless you left the squad, or the mission is cancelled entirely.

Hotfix 19.5.7

  • Fixed being able to infinitely stack Mod, Arcane, Reactant and Endless Fissure Relic-cracking buffs when switching between Operator Transference at the right time.
  • Fixed a script error that occurred when a Host migrates during a Relic mission while the countdown to the next round is active. This resulted in being kicked back to the Landing Craft.

Hotfix 19.5.5

  • Void Fissure tutorial transmissions can now be disabled by turning off 'Enable Hint Transmissions' in the Audio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