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Quiver QuiverIcon
能量
25
快捷鍵
1
戰術箭袋
循環切換並射擊出四種戰術箭矢之一:隱蔽、懸絲、喧擾與沉睡之箭。而在武形秘儀中,使用的則是虛無與緩速之箭。
強度N/A
持續時間12 秒(球體持續時間)
3(最大球體數)
4(最大滑索數)
10秒(沉睡時間)
範圍2.5公尺(球體半徑)
100公尺(滑索長度)
20公尺(噪音半徑)
6公尺(沉睡半徑)

  • Ivara射出一發特殊箭矢,箭矢的種類將決定其觸發的效果。透過施放技能按鈕(預設為1)就能切換箭矢的種類,長按技能鍵則能發射當前種類的箭矢。隨著技能等級的提高,總共會解鎖四種箭矢供玩家使用:

  • 預設就解鎖的箭矢(戰甲等級0)。
  • 隱蔽之箭會附著於任何表面至上,並且在附著位置產生出一個能量球體,該能量球體能讓處於其中的Ivara及其隊友隱形。球體半徑為2.5公尺,持續時間為12秒。
    • 球體持續時間受到能力持續時間影響。
    • 球體半徑受到能力範圍影響。
    • 隱蔽之箭可以對友方、敵方、物體以及場景地形施放。
  • 場上同時最多能存在3個球體。若在已有3個球體的情況下再使用隱蔽之箭,則在新球體出現的時候,最早出現的球體就會消失。
  • 挖掘機、冷凍艙及能量核心等任務目標無法被隱藏。然而,救援任務中的人質可以被隱藏。

  • 在技能等級1時解鎖(戰甲等級7)。
  • 隱蔽之箭會附著於任何表面之上,並在Ivara腳下至附著點位置的路徑上形成一道可供戰甲行走的滑索
    • 滑索的長度不會受到能力範圍所影響。
    • 只有在Ivara腳下位置與箭矢附著點之間沒有障礙物的情況下才能形成滑索。一旦有障礙物阻隔,滑索就不會出現。此外,如果水平仰角大於40度的話也會無法施放。
    • 當Ivara在空中或處於滑索上發射本箭矢時,則滑索會以附著點為出發點、箭矢的飛行的反方向為方向生成。
  • 場上同時最多能存在4道滑索。到達上限之後,每個新出現滑索的就會取代最早出現的滑索。
    • 當Ivara施放新的滑索時,舊的滑索上仍有友軍位於其上,舊的滑索將會被保留,直到沒有目標位於滑索上,滑索才會消失。
  • 潛影獵手發動時,Ivara可以保持潛行狀態在滑索上衝刺及滑行。

  • 在技能等級2時解鎖(戰甲等級14)。
  • 喧擾之箭能在附著點位置產生出高頻聲波,從而吸引周圍20米範圍內的未進入警覺狀態的敵人前去調查。不過,與普通的箭矢不同的是,這種箭矢不會使敵人警戒
  • 未警覺的敵人會慢慢接近箭矢附著點並在附近停留。
  • 當迅速發射多枚箭矢時,未警覺的敵人會依照發射次序逐個進行調查。
  • 喧擾之箭可以對已經處於警覺狀態中的敵人產生影響(比如生存中的敵人)。當Ivara處於隱身狀態,而敵人處於警覺中,並且周圍沒有其他隊友的情況下,喧擾之箭能將敵人吸引至附著點。
  • 可以影響bossesThe Grustrag Three.<only include>[有待驗證]</ onlyinclude>

  • 在技能等級3時解鎖(戰甲等級18)。
  • 沉睡之箭能讓附著點周圍半徑為6公尺區域內的敵人沉睡10秒。沉睡的敵人會在技能持續時間過後或低於50%最大生命值時醒來。
  • 被沉睡的敵人會保留被睡眠前的警戒狀態。
  • 睡眠中的敵人無法被另外一支沉睡之箭刷新睡眠時間,只有當敵人清醒後才能夠在被能力影響。

  • 只在武形秘儀中可以使用,取代懸絲之箭
  • 在技能等級1時解鎖(戰甲等級7)。
  • 虛無之箭會移除射擊目標5公尺內的敵方玩家的護盾持續4秒。

  • 在Ivara的HUD介面中會有個特殊的循環列表提示目前使用中的箭矢種類。如果是使用隱蔽之箭或是沉睡之箭,會額外顯示技能剩餘時間。
    • 隱蔽之箭為紫色的帶刺箭頭。
    • 懸絲之箭為黃色的菱形箭頭。
    • 喧擾之箭為紅色的半圓形箭頭。
    • 沉睡之箭為藍色的月牙形箭頭。
  • 戰術箭袋的箭矢不會造成傷害。
  • 只有在施放技能(射出箭矢)時才會消耗能量,切換不同種類箭矢的時候不會消耗能量。
  • 戰術箭袋的箭矢被判定為拋射物,所以可以被導向拋體所影響。

  • 可以用來協助復活隊友。
  • 就目前來說,施放在友軍及敵方身上會產生一個可以移動隱形遮罩(對於施放在高傷害的近戰敵人可以有效的保護隊友)。
  • 在間諜任務中,可以施放在Syndicate Operatives身上。
    • 隱形他們不代表可以將他們的武器消音,而且必須不斷的對他們重複施放技能來維持隱形效果。

  • 可以用來取代子彈跳躍,在間諜任務中解密房十分好用。

  • 如果有足夠的能力範圍,喧擾之箭可以將大量的敵方移動到一個小區域,方便擊殺來換取大量的經驗聲望以及專精。搭配爆炸類的發射器效果更優秀。

  • 可以方便你通過敵人或是阻止捕獲目標逃亡。
  • 可以對需要復活的隊友周圍敵人施放以減少復活難易度。
  • 沉睡之箭可以讓人在睡著時保持原有的警戒狀態,所以可以用武器快速的將昏睡中的敵人及殺來賺取潛行擊殺經驗獎勵。需要注意的是,因為血量低於50%的時候敵人便會清醒,所以武器必須有足夠的傷害可以秒殺敵人。
  • 睡著的敵人'會因為能力時間到期或是血量低於50%才會清醒。故即使武器不是消音也不會使敵人醒來或是成為警戒狀態。
  • 匕首搭配致命匿殺可以有效及快速的擊殺被昏睡的敵人。

最大化是一種配置模式:使用MOD達到某種效果的最大極限值。點擊任意最大化形式的連結來了解其具體如何達成。

  • 如果你是用手把進行遊戲,將會無法改變箭袋的類型,即使按下鍵盤上的1也是如此直到任務結束。
  • 對尚未警覺的敵人使用技能後,近戰終結擊殺無法獲得額外的偷襲經驗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