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Tenno采取复仇行动,Grineer委员Vay Hek议员已经无处可逃。沿着他在攻击中继站的枯萎之眼行动中逃跑的踪迹,Lotus已经引导一个精锐力量去捕获他,并一劳永逸的解决他。请小心,Tenno。在潜入Grineer军事力量心脏地带的时候,单靠队友的数量并不能保护你。
Law of Retribution Features

复仇法则宣传画面。

复仇法则是WARFRAME中第一个出现的试炼任务。它是在更新16中首次出现。任务中玩家的目标是追击Vay Hek议员。试炼任务相对于游戏中的其他任务要难上许多,它还具有许多独特的机关要素。

进行任务所需的钥匙蓝图可以在商店中花费Credits64100,000购买。任务最少由4名Tenno进行,当然如果只有4人进行任务,任务的挑战性就会相应提高。任务等级为70-80,任务节点在地球上。任务中共有3个阶段,每个阶段中还有许多解谜要素需要玩家去完成。任务中融合了破坏劫持刺杀要素。该任务还有噩梦版本,其难度相较于普通版会有更大的提升。

获取任务

TheLawOfRetributionMarket

商店中的物品图片。

虽然Vay Hek的巨人战舰对我方中继站的袭击造成了毁灭性的伤害,但他并未因此击倒我们。现在该是以牙还牙的时候了,就在此刻,我们实践正义。

玩家可通过相应的蓝图制作钥匙来进入复仇法则任务。每次完成任务/任务失败/终止任务后,钥匙就会被消耗。制作钥匙的蓝图可重复使用。

製造需求
Credits64
5,000
Rubedo64
500
NanoSpores64
9,000
Gallium64
1

耗時: 6 hrs
加速: Platinum64 15
MarketIcon Market售價:Platinum64N/A Blueprint2 Blueprints售價:Credits64100,000

噩梦钥匙

该钥匙可以用来进行噩梦模式下的复仇法则任务。这种任务对即使是由8个人组成的小队来说也是相当困难的。

製造需求
Credits64
5,000
Rubedo64
1,000
NanoSpores64
18,000
Gallium64
2

耗時: 6 hrs
加速: Platinum64 15

任务流程

第一关:氚电池爆破

第一关玩家会被传送至一个Grineer丛林中。这个阶段的任务是使用蓄满能量的氚电池去摧毁区域内所有的毒素注射器。

TLoRCoopDoor

需要团队合作才能打开的门,门旁则是用于解锁的压力板。

玩家从任务开始地点出发,行进至地图中央的一扇门附近。门旁边有两个压力感应板。这里需要两个玩家分别站在压力板上才能将门打开。由于这个阶段内所有的门都需要这种方式打开,所以最好事先分配好各个玩家的行动方案以免到时手忙脚乱。进门之后,玩家会逐渐失去与Lotus的通讯,Lotus在通讯被完全屏蔽前勉强向玩家发出警告,称前方区域中有有毒气体,并且正是由于这些气体,通讯才无法进行。通讯被切断后游戏界面上的小地图也会无法使用,此时只能完全依靠小队自身的能力来解决这个谜团。随后,Vay Hek委员揭示事情的真相:Grineer利用毒素注射器生成毒气污染了周边区域,这些毒气还会不断对玩家造成Toxin b Toxin伤害。

TLoRTitriumBatteryDispenser

氚电池配发装置和与其相连的终端。

此时任务的目标就是使用蓄满能量的氚电池来摧毁场景中的四个毒素注射器。氚电池可以从地图中部的电池配发装置获得(该装置与四个毒素注射器相连)。玩家需要侵入配发器附近的两个Grineer终端才能获得电池。当取得电池后,下一步就是要用战甲自身的能量来为它充能。玩家需要捡起并携带电池(默认按X),这样电池就会以25点/秒的速度来吸取持有者身上的能量。在给电池充电的时间内,持有电池的战甲是无法使用任何技能的。如果持有者的能量被耗尽,电池就会自己掉到地上。此时另一个玩家必须尽快捡起电池,因为如果电池被放置的时间过长,它就会发生爆炸,并把玩家都震飞。当电池能量被充满后,持有者需要小心地进行搬运,避免战斗、冲刺和被击倒等各种剧烈的行动,因为这样也会降低电池的稳定性。

TLoRInjectorConnected

毒素注射器和与其相连的终端。

场景中共有4个毒素注射器。玩家需要先侵入散布于区域内的某些终端(最多4个)来让保护这些注射器的屏障失效。这些终端与注射器之间会有一条橙色的管线相连,玩家可以以此判断其对应的是哪个注射器。当所有相连的终端都被成功侵入后,注射器的保护屏障就会消失一段时间,此时玩家需要将电池放置于注射器附近并任其自爆,电池自爆的同时会对注射器造成伤害,在造成足够的伤害后,注射器就会被摧毁。在破坏场景中所有的毒素注射器后,本关就会结束,游戏界面上就会出现结算画面。随后玩家就会被转移至下一关。

噩梦模式:

  1. 压力板会以10点/秒的速率吸取站在上面的角色能量。
  2. 干扰无人机会出现在场上,它们能让战甲的能力无效化。与虚能船员的力场不同,该无人机所产生的力场不会阻挡子弹。
  3. 侵入终端的过程中,玩家最多可以犯三次错误,一旦超过此上限,终端就会放出致命的Electricity b Electric伤害同时终止侵入过程。并且玩家是无法使用破解器来进行破解的。
  4. 所有连接至氚电池喷发装置和毒素注射器的终端都有自行恢复时间。这些终端在被破解后的一段时间内会自动恢复至原始状态。
  5. 全场的Toxin b Toxin持续伤害会更加厉害。

第二关:潜入任务

第二关的场景是Grineer船坞。在这关中,任务的目的在于深入Grineer军队核心地点并找出Vay Hek的藏身之处以便Lotus进行追踪。

第一部分:解码

TLoRPanel

八个输入按钮之一,旁边的标记为其对应的字符

任务开始后,玩家就会被要求深入设施内部。行进的过程中,玩家会进入一个很大的房间,房间内有一个相当复杂的锁定系统阻碍着去路。房间内有八个大型橙色按钮,每个侧翼平台上各有四个,平台被一个Toxin b Toxin池隔开。这些按钮边上都有一些红色的符号。平台中间则有一个大屏幕,屏幕下方有八盏灯,还有一扇大门。房间的四个角落内各有一个终端(这里称其为紧急按钮)。

TLoRScreen

房间中的大屏幕,当对应的终端被侵入后上面就会显示文字。

玩家需要在这个房间内进行数轮破解过程,破解完成后才能进入下一个环节。每轮破解开始时,一名玩家需要对一个角落内的终端实施侵入(发出黄色光亮的终端为侵入的目标)。侵入成功后,房间中的大屏幕上就会显示出一个Grineer符号并响起警报。此时玩家必须找到房间内与屏幕上相同的符号,并才上符号旁边的按钮。当正确的按钮被踩中时,按钮就会由橙色变为蓝色,同时大屏幕下方的其中一盏灯也会相应变为蓝色。此时,玩家可以再次侵入终端以开始下一轮破解。整个破解过程需要玩家正确按下全部按钮,如果玩家途中踩上了错误的按钮或离开了已经正确踩下的按钮,房间内就会响起警报并对所有站在按钮上的玩家造成致命的Electricity b Electric伤害,同时破解过程也会被重置。

噩梦模式:

  1. 压力板会以10点/秒的速率吸取站在上面的角色能量。

第二部分:劫持

TLoRRailing

短路轨道,它会对与其接触的核心以及周围的玩家角色放电。

破解完成后,玩家可以通过原先锁住的大门进入下一个区域。在这里,玩家会见到一个巨人战舰核心。接下来小队的成员们需要劫持这个核心以引出Vay Hek。劫持过程中玩家不再需要侵入终端,但是要小心那些带电的轨道。这些轨道会阻挡并伤害核心(一次削减1500点生命值),还会对周围的玩家持续造成 Electricity b Electric伤害。一旦碰到这种情况,玩家需要远离核心以便让核心后退。玩家找到并踩上1至3个压力板来关闭那些带电轨道,同时也要保证至少有一名队友在核心周围为其移动提供能源。

随着任务的进行,Grustrag三霸Vay Hek议员也会相继出现,他们的等级都为100。玩家可以当场击败三霸,但是无论对Vay Hek进行怎样的攻击,他最终都会逃走。这和与他在地球上作战时的一阶段类似。当玩家将核心成功运抵飞船后,本关就会结束,游戏界面上就会出现结算画面。随后玩家就会被转移至下一关。

噩梦模式:

  1. 压力板会以10点/秒的速率吸取站在上面的角色能量。
  4. 带电轨道在噩梦模式中是极为致命的,一旦核心碰到它们,就会被立即摧毁,任务随即也会失败。
  5. 轨道上还会出现一些感应地雷,如果核心与之接触,它们就会爆炸并对核心和附近的玩家角色造成大量Blast b Blast伤害。这些地雷可以直接用武器射击引爆。玩家们最好预先清理这些地雷,为核心扫除障碍。
  6. 通路中的各扇大门都是由终端锁定的,玩家最多要侵入两个终端才能打开一扇门。

第三关:刺杀Vay Hek

最后一关会在Grineer营地地形中进行。任务的目标就是刺杀Vay Hek并终结他反Tenno的统治。

任务一开始玩家就会出现在头目战房间中,此时Vay Hek正在乘坐上他的地球外装战甲,并准备与Tenno决一死战。与之前在地球上的Oro节点的头目战不同,此时的Vay Hek受到五个能量站的保护,是完全免疫伤害的。

TLoRTower

五个能量站之一,上面有其独特的代号字符。

玩家需要点燃全部的能量站才能终端Vay Hek的无敌护罩。为此则需要队伍成员收集场景中其他敌人随机掉落的Tritium电池,并对其进行充能,然后将电池置于能量站内引爆。同第一关类似,玩家需要拾起并携带(默认键为X)电池才能为它充能,不过此时电池的吸能速度是第一关中的两倍,为50点/秒。充能完毕后,电池持有者需要其他队友协助为其打开能量站大门。大门的开关由两个与门有管线相连的压力板控制。当两名队友踩上正确的压力板后,大门就会打开,电池持有者才可以借此进入建筑。之后,他才可以放下电池并撤离。建筑随后就会被电池摧毁。玩家需要重复上述步骤,直至所有能量站均被破坏,才能对Vay Hek造成伤害。

TLoRPressurePadStage3

一块压力板,上面印有字符代号。

期间,Lotus会警告队伍成员巴罗尔巨人战舰正在试图阻挠这场战斗。幸运的是,Grineer必须向战舰发送激光定位信号才能让战舰向地面开火。当中央的四个终端都被Grineer单位激活后,Vay Hek就会向战舰下达攻击指令。战舰的激光加农炮会立刻击毙所有没有进入掩体的玩家,同时所有被破坏的能量站也会在此时复原。玩家必须重新开始这一阶段的攻略。

当Vay Hek被击败后,他会逃离战场,同时整个试炼任务也会被视作完成。对于第一次完成这个任务的玩家,Lotus会给予Sevahti Sekhara徽章作为奖励。在噩梦模式下,最后的过场动画会有所不同——Tenno们会注视着地上Vay Hek留下的机甲残骸。如果玩家是第一次完成噩梦模式,Lotus则会奖励Aseron Sekhara徽章。

  1. 压力板会以10点/秒的速率吸取站在上面的角色能量。
  3. Vay Hek会用放出干扰无人机来取代普通模式下的宣传无人机。这会使得能力无效化力场以更高的频率出现。
  4. 在普通模式中,Grineer单位会试图激活终端以触发巨人战舰的镭射攻击。在噩梦模式中,这些终端的位置都被放在场景中相对边缘的位置,这使得Grineer单位能更容易地操作终端。

奖励

PrototypeRaidHalo

Sevhati Sekhara徽章,第一次完成试炼任务的奖励。

NightmareRaidSekhara

Aseron Sekhara徽章,第一次完成噩梦模式下的试炼任务的奖励。

试炼任务的奖励为:

  • 一个Invalid赋能
  • Credits64195,800 现金
    • 第一关 - Credits647,900 现金
    • 第二关 - Credits648,900 现金
    • 第三关 - Credits64179,000 现金
  • 3-D 动态徽章 : "Sevhati Sekhara"
    • 只有在第一次完成试炼任务时获得。

噩梦模式

  • 一个稀有Invalid赋能
  • 几率得到一个稀有资源蓝图
  • Credits64195,800 现金
    • 第一关 - Credits647,900 现金
    • 第二关 - Credits648,900 现金
    • 第三关 - Credits64179,000 现金
  • 3 双属性噩梦MOD - 每完成一关奖励一个。
  • Aseron Sekhara徽章 - 第一次完成噩梦试炼的奖励。

附注

  • 如果任务过程中队伍实际人数减少至4人以下(无论是由于掉线、自行退出还是复活次数用尽),试炼任务就会自动失败
  • 玩家在领取一次任务奖励后的23小时内不能再次获取奖励。
    • 玩家领取奖励时的时间如果与上一次领取时间间隔超过23小时则可以正常领取(比如,在快到23小时前25分钟开始任务,并用超过25分钟完成任务)。
    • 普通任务和噩梦任务的奖励计时是分开的。
      • 热修16.5.5中的一个漏洞会导致倒计时普通和噩梦试炼任务的计时显示异常。不过这并不会影响到实际奖励的领取。
    • 奖励计时机制只会影响赋能奖励,玩家每次进行任务都能正常获取现金和稀有箱子奖励。
  • 敌人的数量和强度不会随参加人数变化。
    • 第二关中需要踩中的按钮数量同队伍玩家数量相同。如果队伍中有玩家掉线,则实际所需激活的按钮也会相应减少。
  • 下面列出一些与压力板相关的信息:
    • 如果角色处于按钮上进入濒死状态,则按钮仍然会保持激活状态。但是如果角色死亡了,状态就会被取消。该机制适用于任务中出现的所有压力板。
  • 处于裂隙位面中的玩家无法激活按钮,并且在按钮上进入裂隙位面会被视作离开按钮。
    • 在第二关的解码部分中,处于裂隙位面的玩家不会遭到来自压力板的电击。
    • Loki诱饵能激活第二关中的压力板。
    • Hydroid站在压力板上使用水漩涡时,只要他没有移出板面范围,压力板仍然会保持压下的状态。
    • Vauban漩涡会吸引氚电池,而且被吸住的氚电池是无法被拾取的,所以要尽量避免在注射器周围使用该技能。
  • 第二关中出现的Grustrag三霸在死亡时有一定几率掉落布拉克蓝图。
  • 噩梦模式中同样的战甲最多只能有两个。
    • 这条规则不能利用Prime版和普通版战甲来规避。
  • 在第一关里,有两扇门存在着漏洞,它们无需使用压力板就能打开。这两扇门的分别是最接近起始地点的左边和右边角落里的两扇门。玩家只要接近它们,它们就会像普通的门一样开启。不过,如果一旦有人站上了旁边的压力板,这个漏洞就会解除,此时必须激活两个压力板才能将门打开。这个漏洞在噩梦模式中非常有用,因为噩梦模式中的压力板会不断吸取站在上面的玩家角色的能量。

技巧提示

編輯此項目

  • 队员间之间的分工配合是完成任务的关键。灵活利用游戏中的领队功能并指派一人作为领队(领队玩家在玩家列表中的名称及其所设置的标记都是特有的五角星标志)。避免与不积极或是不服从命令的玩家组队。
  • 控场技能在试炼中极为重要,所以,队伍中最好要有一些拥有强大控场技能的战甲,如Loki(辐射缴械)和Nova分子填充)。
  • Trinity在试炼任务中也是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那些会持续削减玩家生命值(第一关中的持续Toxin b Toxin伤害)、护盾(第二关中的劫持部分)和能量(氚电池需要耗费大量能量)的环节。
  • 四个腐蚀投射能完全移除敌人的所有护甲,这在对付任务中出现的高等级敌人时能提供极大的便利。因为高等级敌人身上的护甲有非常强的伤害抗性。
    • 不过,由于各个关卡中都没有硬性要求消灭敌人(除了最后的刺杀)。如果队员需要的话,可以考虑适当减少一些腐蚀投射。
  • 那些能免疫伤害的效果,如Valkyr狂化爆发或是Limbo裂隙位面,在救援倒下的队友时十分有用。
  • 稀有Grineer储存容器强化Grineer储存容器在试炼任务中会以极大的概率出现。每次试炼任务基本上都至少能找到一个。
    • 每一关中都可能出现多个稀有箱子。
    • 稀有箱子经常会奖励30至60分钟的现金加成,它能将任务最后的现金报酬增加至Credits64391,600战利品探测器盗贼天赋都能让玩家更方便地找到这些箱子。

漏洞

  • 在更新17之后,第二关中的核心实际位置与画面模型位置存在一定偏差,这使得玩家在劫持过程中需要对带电轨道更加小心。
  • 下蹲(默认Ctrl)有时重置压力板的状态。这个漏洞在噩梦模式下的劫持过程中是极度危险的,因为一旦在核心通过带电轨道位置时发生这种情况,轨道就会立刻对核心发动电击,并且直接将其摧毁。
  • 在第二关的第一阶段中,玩家角色站在压力板上靠外的棕色部分位置上时是不会损耗能量的,并且这仍被算作是站在压力板上。

影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