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lementalWard ElementalWardIcon
能量
50
按鍵
2
元素之護
根據 Chroma 的元素屬性,製造攻擊性的範圍效果。而 Chroma 和附近的盟友會被這股防禦能量保護。
強度:

25/50/75/100(傷害)
50%/75%/100%/200%(生命加成)
2%/5%/7%/10%(狀態觸發率)

2.5x/3x/5x/10x(傷害倍率)
50%/65%/75%/100%(護盾加成)
10%/15%/20%/25%(狀態觸發率)

15%/25%/30%/35%(武器切换速度加乘)
15%/25%/30%/35%(換彈速度加乘)
25%/35%/40%/50%(每秒的傷害觸發機率)

1.5x/2x/2.5x/3x(傷害倍率)
25%/75%/100%/150%(護甲加成)
10%/15%/20%/25%(狀態觸發率)

持續:10/15/20/25秒
範圍:6/8/10/12公尺

  • Chroma釋放光環效果,在6/8/10/12公尺半徑內的隊友可以獲得許多加成效果並維持10/15/20/25秒。
  • 元素之護的效果和Chroma當前所使用的元素属性有關(依照能量颜色决定)。

  • Chroma周圍出現火焰光環,在範圍内的隊友,他們的基礎生命會得到50%/75%/100%/200%的加成,同時敵人會受到每秒25/50/75/100點的Heat b 火焰傷害,效果範圍半徑為5公尺,狀態觸發率為2%/5%/7%/10%
    • 生命加成和敵人所受到的傷害受強度影響。
    • 生命加成是根據戰甲的基礎生命來計算的(也就是戰甲在0级的生命)。由於Chroma在0级時有100點生命,那3级的元素之護,配合上+30%能力強度,能產生100 x 2 x 1.3 = 260點的生命加成。
    • Heat b 火焰的燃燒狀態能在6秒内造成7次傷害,每次傷害為50%的元素之護的基礎傷害。身上着火的單位會陷入恐慌,並造成持續性的燃燒。
    • 傷害无视场景障碍,同时会随之距离增大而减小。(此特點目前尚未測試,故暫時不修改等待測試結果出來之後再做修正)
    • 燃燒效果的範圍不受範圍影響。

  • Chroma和受技能效果加持的隊友被電流所覆蓋,同時增加護盾50%/65%/75%/100%,受到的傷害會以電弧的形式施放出来。每個電弧能對範圍5/6/8/10公尺内的敵人造成250%/300%/500%/1000%Electricity b 电击反彈傷害,同時還有10%/15%/20%/25%的狀態觸發率。如果所受的傷害不是很高,則電弧也至少能造成50/60/100/200Electricity b 电击傷害。
    • 護盾的加成,反彈傷害的倍率,最低傷害都受強度影響。
    • 增加的護盾是依據戰甲的基礎護盾(等级0時的護盾)計算。以Chroma為例,其0级時護盾為100,則在3级的元素之護和+30%的強度的情况下的護盾加成為100 x 1 x 1.3 = 130點。
    • Electricity b 电击傷害會将50%元素之護的基礎傷害施加到周圍的敵人身上。被電擊擊中的敵人也會處於短暂的暈眩狀態。
    • 电弧不会受到环境的阻挡。(尚未測試,故不修改直到測試結果出來。)
    • 電弧的最终傷害是根據損失的護盾或生命來計算的。舉例來說,在有+30%強度,損失100點護盾且元素之護的等级為3的情况下,電弧能對範圍内的敵人造成100 x 10 x 1.3 = 1300點的Electricity b 电击傷害。
    • 自殘傷害和因為關卡環境所產生的傷害也可以轉化為電弧傷害。
    • 電弧可以多次擊中同一單位外也可以連續產生,但前提是Chroma和受技能影響的隊友連續受到一定數量以上的傷害。

  • 施放擁有毒素能量的毒霧可以提升Chroma以及周圍隊友的15%/25%/30%/35%換彈速度15%/25%/30%/35%的武器切换速度。毒霧還有25%/35%/40%/50%的機率對半徑5公尺内的敵人造成Toxin b 毒素傷害。此傷害可以對敵人造成5%的最大生命傷害(會受到抗性和護甲影響),同時有100%的狀態觸發率。
    • 換彈速度和武器切换速度受強度影響,但是毒素傷害不受影響。
    • 換彈速度增益是根據武器的基礎換彈速度來計算。
    • Toxin b 毒素的異常狀態會在8秒内造成9次傷害,每次傷害為元素之護的基礎傷害中的50%。由於基礎傷害是敌人最大生命的5%,則毒素異常能造敵人最大生命22.5%的傷害,再加上最初的傷害,則最後傷害為敵人最大生命值的27.5%。需要注意的是,這個伤害是會受護甲和抗性影響,所以實際傷害會根據敵人的種類可能會低於或高於標準值。
    • 處於毒素異常的狀態是無法疊加。只有在上一个毒素異常結束後(過了9秒),才能重新附加毒素異常。
    • 伤害无视环境障碍同时不会随距离增加而减弱。(尚未測試故不修改,等到實際測試之後才會修改。)
    • 傷害半徑不受範圍影響。

  • 冰凍屬性會幫Chroma和受影響的隊友附上冰霜防護層,提升25%/75%/100%/150%護甲並將傷害反彈。反彈的傷害是初始的150%/200%/250%/300%,並且有10%/15%/20%/25%的狀態觸發率。
    • 護甲加乘受強度影響。
    • 增加的護甲是基於戰甲的基礎護甲來計算。在+30%強度和3级元素之後的情况下,基於Chroma有350的基礎护甲,則最後獲得的護甲為350 x 1.5 x 1.3 = 682.5。該增益與其他疊加類的護甲增益相同,是可以得到怨怒護甲技能的疊乘效果影響。
    • Cold b 冰冻異常狀態能降低目標的移動/開火/攻擊速度的50%,持续6秒。
    • 點射和非點射類武器射出的子彈都會被反彈回去。地圖中的障礙物可能會擋住反彈的子彈,一旦發生這情况,敵人将不會受到反彈傷害。
    • 點射類武器的子彈會無視距離瞬間被反彈回去。近戰攻擊不會被反彈。
    • 非點射類武器的子彈會沿著原来的方向返回。

  • 能力施放動作耗時约1秒,同時會中斷其他正在進行的動作。
  • 技能使用時無法重複使用。

SonicFracture
主条目: 永恆之護

永恆之護Chroma元素之護技能的強化MOD,隊友在離開此技能的使用範圍後可以獲得技能效果的100%持續時間。

詳細信息

等级 持續時間%數 消耗
050%6
160%7
285%8
3100%9

  • 技能效果提供的額外生命可以作為一種快速恢復血量的手段,因為它是直接加在當前的血量,並且技能失效後也不會消失。

  • 在生存和殲滅任務中被大批敵人包圍,又同時很難進行瞄準攻擊,這時候電擊的效果就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在強度最大化的情况下,你能反彈所受到的傷害的28.4倍,基本上能殺死比較弱的單位,同時還能暈眩存活下来的敵人。

  • 如果你的武器需要一直裝填,或者武器的換彈時間很長,那這效果就能起到一些作用。

  • 透過合理配置MOD,藉由元素之護所產生的Cold b 冰冻類型的元素所產生的護甲加成能抵消焚燒雕像技能造成的護甲减益。

最大化是一種配置模式:使用MOD來達到某種效果的最大極限。點擊任意最大化形式的連結來了解具體如何形成。

  • 持續時間最大化增加持續時間至70.5秒。
    • 降低光環效果半徑至4.08公尺。
  • 效率最大化减少能量消耗至12.5
    • 减少持續時間至10秒。
  • 範圍最大化增加光環效果半徑至28.2公尺。
    • Heat b 火焰: 降低每秒傷害至40,生命加成至80%
    • Electricity b 电击: 降低傷害倍率至4倍,護盾加成至40%,最低傷害至80,電弧距離至4公尺。
    • Toxin b 毒素: 降低装填速度和武器切换速度加成至12.3%
    • Cold b 冰冻: 降低護甲加成至60%
  • 強度最大化:
    • Heat b 火焰:增加每秒傷害至284,生命加成至568%
    • Electricity b 电击: 增加傷害倍率至28.4倍,護盾加成至284%,最低傷害至568, ,電弧距離至28.4公尺。
    • Toxin b 毒素: 增加装填速度和武器切换速度加成至99.4%
    • Cold b 冰冻: 增加護甲加成至426%
    • 增加能量消耗至77.5
    • 减少持續時間至18.125秒。

  • 冰冻型元素隔离的反弹伤害倍率似乎没有效果,反弹伤害倍率无论技能等级和能力强度为多少都为100%。(目前不知道此Bug是否修正,故不做更改)